央广网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

2019-04-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侯艳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15个巡视组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对中管企业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常规巡视。2019-04-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航发的工作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赵凤桐指出,这次集中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管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是新形势下对中管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

  本轮巡视中央巡视组将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结合中管企业、行业、部门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组(党委)政治责任,重点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并切实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表示,国资委作为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各类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任务艰巨繁重。要把接受巡视监督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这次巡视作为固本强基的“助推器”,为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本轮中央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半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10号。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