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

2019-04-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2019-4-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提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备战工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明确备战任务,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落实条件保障,努力实现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22年,我国冰雪运动总体发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显提升,参与人数大幅增加,冰雪运动影响力更加广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明显提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全项目参赛,冰上项目上台阶、雪上项目有突破,取得我国冬奥会参赛史上最好成绩;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明显扩大,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链日益完备。

  《意见》还就全力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备战工作,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冰雪产业,加强组织实施等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