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媒体合作会议”举行 共话“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

2019-03-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的“亚洲媒体合作会议”昨天(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20个亚洲国家的媒体和互联网行业代表围绕“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2019-3-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会代表就“全媒体时代:亚洲媒体的挑战与机遇”、“国际话语权:亚洲媒体的困境与变革”以及“命运共同体:亚洲媒体的使命与担当”三个分议题展开讨论。新加坡《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认为,国际话语权长期被西方垄断,亚洲媒体一直面临这样的困境,即便应用西方的媒体理论也不能有效报道亚洲的奋斗与成就。

  韩咏红:解决之道就是要更深地扎根于亚洲的现实,更直接反映亚洲人民的声音,做出自己的诠释。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社长赛义德·齐亚哈什米认为,传统媒体运用新技术手段,进入社交媒体新领域,使得自身的影响力再次增长。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主席阿兹曼·乌江指出,全媒体时代是亚洲媒体进入世界媒体前沿的最佳时机。

  阿兹曼·乌江:亚洲媒体应建立合作平台,为亚洲的美好未来构建一个更好的全球舆论生态系统。

  会上,韩国放送公社以及巴基斯坦、老挝、蒙古、土耳其、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的国家广播电台和国家电视台的负责人还就如何顺应媒体变革,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发表了主旨演讲。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