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全椒“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好人组团温暖你我

2019-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有一支全部由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组成的“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他们常年活跃在乡间田野、车间社区,全心全意传递温暖的能量,播撒文明的种子。2019-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全椒“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再一次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在现场认领微心愿,进行爱心接力。

  志愿者李大勇:志愿活动就是把一个人内心最美好的善意向社会传递出来,我希望每一位公民都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当中去。

  2014年8月,在全椒县文明委的牵头指导下,“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成立4年多来,成员人数从起初的12人发展到现在实名注册的12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00小时,组织活动近千次,服务人群达上万人次。

  “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队长、中国好人许朝垠:取名为“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就是想通过我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这种微薄的力量,来影响社会,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还成立“全椒好人”事迹报告团,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营造“力学好人、争做好人”浓厚氛围。志愿服务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易天宝说,他们坚信,公益事业的星星之火,一定会成为惠及千家万户的燎原之势,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切实得到实惠。

  易天宝:我已经是接近奔七的人了,今年67岁,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会把这个志愿者活动、公益活动,快乐地、高兴地、无私地做下去。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