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非盟总部开幕

2019-03-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国广记者杨雨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和中国驻非盟使团共同举办的“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开幕。2019-3-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期五天的主题展览由“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国际救援救助”和“开展安全交流合作”4个部分组成。展览主要以图片形式展出,配合中英文双语短视频,生动介绍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丰富实践和成果。中国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始终希望为非洲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陈绪峰:中国参加的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16项都在非洲;中国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9万余人次中有3.2万人次都被派遣到了非洲。我们将一直为非洲提供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帮助。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