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全国人大代表:向海图强 走向深蓝

2019-03-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穆亮龙 邓曦光 朱西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来自海军的全国人大代表们一致表示,海军官兵正以昂扬姿态推动海军转型建设加快发展。2019-3-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海军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明确了海军转型建设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司令员吴海波:近几年我们的航母、舰载战斗机,让我们心潮起伏。不但为我们的飞行员感到自豪,也为我们伟大的军队和国家感到自豪。尤其是舰载机飞行员带着巨大的风险,但是我们所有的官兵没有一个退缩的,他们为我们的海军舰载航空兵事业,为航母事业兢兢业业,从目前的情况看,只要按照习主席指引的道路走下去,我们海军转型建设一定会达到我们的目标。

  来自海军航空大学的全国人大代表李超告诉记者,全校官兵紧跟海军转型建设要求,瞄准未来海上战场,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手段。

  李超:海军航空兵海上作战一般都是远离大陆,这个时候你的体系对你的支撑相对要少一点。这样的话只能依靠你自己在众多的信息中甄别出来有用的东西,快速判断,形成决策。我们人才培养上面更多地突出实战的需求。

  近年来,海军舰艇部队常态化远航,一大批海军官兵在远航训练、联合军演、远洋护航、远海搜救等重大任务中经受锤炼,实现了远海训练常态化、实兵实弹演练常态化、战备巡航常态化。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岳阳舰舰长赵岩泉,曾在多艘水面舰艇上任职。

  赵岩泉:由近岸,走向近海,现在我们由近海防御又要向远海防卫的转变。现在走出去的机会非常多,每个海军官兵都是穿军装的外交官,我们也通过自己的行动,树好中国名片,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