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就新时代政协履职答记者问

2019-03-11 0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解朝曦 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新时代政协履职”这一话题做出回应,并分享了他们的履职故事2019-3-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如何双向发力?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回应称,政协委员履职要做好释疑增信、凝聚人心。

  赖明: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江经济带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我们在调研过程当中也与基层的干部群众一起交流,积极追求高质量发展。

  量子研究领域已经有了中国人的一席之地,如何更上一层楼?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科院院士潘建伟:我们跟传统的国际科技强国相比有个弱点,就是以往的科研组织模式是以短期的科研项目为主的。我们需要尽快实质性地启动国家实验室建设以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2030的项目。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谈及扶贫这一话题,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石红:只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务实上求实效,我想,我们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路子。

  粤港澳大湾区给香港年轻人带来哪些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大家对大湾区有信心,觉得有机遇,只不过是一个家的延伸,可能以前是两居室的,现在买了一个叠层的别墅,家变大了,没有离开家,没有出门,就是房间多了而已。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