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艾滋防治一线医护人员王克荣: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2019-03-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工作在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护师王克荣,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发扬好“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满足人们的健康生活需要。2019-3-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克荣被许多艾滋病患者当做贴心人。在王克荣的手机里,存储了7百多位患者的联系方式,除工作时间外,王克荣经常通过信息回答患者的问题,安抚他们的情绪。

  患者小刘:她说这是我的电话,我姓王,叫我王姐。她说你要是有什么事不知道怎么说,你可以来找我,跟我说。

  56岁的王克荣,1984年来到北京地坛医院工作,先后护理过肝炎、痢疾、水痘、麻疹、伤寒等20多种传染病患者。1997年,王克荣所在病房开始收治艾滋病患者,总结出了适合我国开展的新的艾滋病门诊护理模式,王克荣介绍,通过吃药艾滋病不仅可以得到控制,还可以逐渐恢复。日常工作里,王克荣需要将这样的知识频繁地介绍解释给患者。

  王克荣:你跟对方说了好多好多话,可能他什么都记不住。但他会知道早期来过地坛医院,看见过王克荣,我有她的联系方式。

  王克荣说,要做艾滋病患者的陪伴者、咨询者、支持者和教育者,为艾滋病患者排忧解难,做好疑难病例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促进患者积极治疗。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