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委员时的讲话引起全国政协委员热烈反响

2019-03-05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昨天(4日)下午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强调,文艺创作、学术创新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2019-03-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国政协委员田沁鑫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田沁鑫:我两次下到百色地区,看到了最穷的村子,同时也感动于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就有了创作的冲动,要表现他们的故事,是为这个时代留记录。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学典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的文艺创作指明了方向。

  王学典:文艺要为人民服务,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扎根中国大地,回答中国的问题,这是总书记对我们殷殷的嘱托。广大的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从业者,需要力争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直心系民族舞蹈事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迪丽娜尔·阿布拉深受鼓舞。

  迪丽娜尔·阿布拉:今后,我要更多地到基层、到人民老百姓当中。创造出更多能唱响新时代的新作品,永远为人民而歌,永远为祖国而舞。

  内蒙古自治区的乌兰牧骑是一支常年奔波在基层的文艺队伍,天为幕布、地为舞台。全国政协委员、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哈斯塔娜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她表示要让优秀文化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大草原上。

  哈斯塔娜:乌兰牧骑就是一个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把党的政策理论和各民族的先进文化成果送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丰富了边境各族群众精神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深有感触。

  巩汉林:要做到在艺术创作的过程当中,宁缺毋滥,要守住我们的底线,千万不能唯市场论、唯金钱论、唯流量论、唯收视率论。要将正能量弘扬出去,让它占领主流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刘莉沙:总书记提出了要深挖红色的题材,我想在实践当中把我们西柏坡红色资源深挖好,把它做成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总书记再三的反复的谈过的一个话题,因为人民的生活是我们的创作之源泉,所以我们的文艺家,我们的作家必须要真正的做到心系人民,深扎人民,这样我们的作品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