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发布

2019-02-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开播发布会昨天(26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2019-0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是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飞行航时最多,首次实现全航拍影像叙事的空中拍摄行动。《航拍中国》第一季于2017年播出以来,累计电视播出五百多次,观众规模超过3亿,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讲述中国故事的靓丽名片。

  《航拍中国》第二季拍摄制作历时两年,延续第一季东西南北中的全方位布局,选取了浙江、四川、内蒙古、甘肃、广东、福建、江苏等七个省区,将镜头聚焦七省区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历史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使用无人机、载人机和轨道卫星进行多层次影像呈现,使用VR摄像机在平面影像上进行特效呈现,并采用“一镜到底”场景飞行拍摄等手法,展示中国大美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彰显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揭秘“中国奇迹”背后的创新动力,让世界分享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从3月3号开始,《航拍中国》第二季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频道、频率以及全媒体平台播出。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