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我国机械行业产销基本平稳 外贸出口好于预期

2019-02-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我国机械行业产销基本平稳、投资有所改善,外贸出口好于预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机械行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增强。2019-2-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言人陈斌介绍说,2018年我国机械行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38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45万亿元,同比增长2.18%,两项指标虽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全行业经济运行表现出产销基本平稳、投资有所改善,外贸出口好于预期的态势。

  陈斌:工程机械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大幅上涨,增幅在20%左右;石化通用设备制造、重型矿山设备制造和机械基础件行业这两项指标的增幅也达到10%左右。

  经历了两年多的低迷后,2018年以来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出现恢复性增长。机械产品的对外贸易也表现出了一定的韧性。令人欣喜的是,2018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机械行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陈斌: 2019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将比较平稳,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在6.5%左右,对外贸易出口也将保持适度增长。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