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达280.5万人次

2019-02-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外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多措并举促就业、惠民生,去年,全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280.5万人次。2019-2-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两天,袁鸽正忙着为即将开业的果蔬面条专卖店拉货、上货。从建厂生产到实体经营,她用了不到一年时间。

  袁鸽:有导师指点我们怎么去创业,给我们提供了创业大厦的办公室,都是免费的,对我们帮助很大。

  曾经不愿下厨房的艾合买提·吐尼亚孜,去年参加了社区免费开办,为期3个月的厨师培训。结业第二个月,他就开了自己的餐厅。

  艾合买提·吐尼亚孜:生意很好呀,我还想再开一个饭店。

  这一年,阿克苏地区首次实现1.8万人创业带动3.7万人就业。针对南疆务工人员底子薄,当地加大培训力度,开展订单、定岗、定向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

  阿克苏技师学院、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院(校)长甫拉提·艾则木:咱们计划马上开始进行市场调查,需要哪些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先摸底以后,我们根据这个需要,再给提供应届毕业生,尽快就业。

  今年初,阿克苏地区组织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就业培训,目前已有1300人上岗。

  地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努尔东·衣不拉音:今年我们的两个深度贫困县摘帽,这样的契机,我们把所有能(有就业)愿望(和条件)的,那些富余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全部转移就业,挣钱。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