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长赋: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作出重点部署

2019-02-21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朱敏 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到,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昨天(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适度合理扩大大豆种植不会改变我国以进口大豆为主的格局。2019-0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决胜全面小康攻坚冲刺阶段的一号文件,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交汇推进时期的一号文件。文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作出部署。

  韩长赋:第一项硬任务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二,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亿亩,粮食产量保持稳定。第三,增加农民收入。到2020年,农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第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到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得到阶段性明显改善。第五,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方面提到,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韩长赋:中国会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势和消费者需要,适度、合理发展自己的大豆。但是大豆市场的供给以进口大豆为主的格局不会改变。我们肯定会在国际上开展大豆贸易,进口要多元化,中美肯定是大豆贸易的重要伙伴。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