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2-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抓住大机遇 建好大湾区》。

  《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等646项国家标准日前发布。涉及道路交通、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不属于强制性标准,将在方便人们生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其中有关电动汽车的国家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提出要求的技术标准。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380多个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立案侦查,据不完全统计,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约百亿元。其中,“联壁金融”“理财咖”等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礼德财富”等案件已经移送审查起诉。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昨天(18日)在长春举行。本次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84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8个大项、37个小项的比赛。

  国际简讯

  玻利维亚西南部奥鲁罗省昨天(18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卡车在省际公路上与一辆长途客车相撞,造成至少24人死亡、15人受伤。据奥鲁罗省交通局消息,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8号凌晨,一辆载有44名乘客的长途客车在行驶至奥鲁罗省托拉潘帕市时,与一辆迎面驶来的卡车相撞。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原因是雨雾天气造成能见度低,卡车借道超车时驶入逆向车道。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因不满以色列官员指责波兰“在二战期间杀害犹太人”,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昨天(18日)在华沙宣布,波兰将不参加维谢格拉德集团和以色列在耶路撒冷举行的峰会。该峰会也因波兰退出而被取消。

  针对美国国会参议员近日提出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的议案,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昨天(18日)表示,美方对俄追加制裁“毫无意义”。俄媒体援引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将研究美国对俄追加制裁内容并“作出针对性回应”。

  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日本负责调解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间行政争议的第三方机构国家地方纷争处理委员会昨天(18日)以不符合审查条件为由,驳回冲绳县的申诉。冲绳县很有可能提起司法诉讼,与中央政府对簿公堂。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近日发生两起针对安全部队的恐怖袭击,造成1名平民和6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