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微企业迎普惠性减税落地首个征期 税务部门提供“申报即享受”的便捷服务

2019-0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月,小微企业迎来了新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了“申报即享受”的便捷服务,让全国各地的小微纳税人更顺手、更舒心地拿到国家减税降费红包。

  自今年1月起,国家开始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其中一项规定,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并允许小规模纳税人自主选择按月或者按季申报。2019-0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合肥市三十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俞娟:我们去年一个季度开了22万的票,交了将近6000块的增值税,今年我们几乎不用交税了。

  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还允许各省(区、市)政府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最高可以按50%比例减征6个地方税种和2个附加。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6个地方税种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2个附加是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截至2月14日17时,北京、浙江、山西、安徽、江西等29个省(区、市)已明确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幅度顶格减征。

  此外,税务部门还为纳税人提供了“申报即享受”的便捷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