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韩将组建联队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9-0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韩联社15号报道,韩朝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组建联队参加女子篮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和赛艇4个项目的比赛。这将是双方首次联合组队参加夏季奥运会。2019-0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5日,韩朝体育部门的负责人在瑞士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事宜进行磋商。韩朝将组联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和赛艇四个项目的比赛。双方将从奥运会预选赛阶段起合力争夺参赛名额,并计划在近期开始合训。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认为,这标志着南北交流不仅具有进一步深入的特点,还具有可持续的特点。

  杨希雨: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能在这么长时间之前就决定组队,就表明南北之间有一种自信,就是有一种稳定的关系,会进一步激发民族间的感情,同时也对全世界有一个巨大的宣誓作用。

  去年,韩朝曾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会,并组联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共同出战女篮、皮划艇、赛艇3个项目,此次东京奥运会将成为联队出征项目最多的一次国际赛事。此外,美联社15号当天援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表态称,韩朝双方还表达了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意愿。日前,韩国选定首尔市作为韩方申办城市。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