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月份物价涨幅回落 人民币贷款创单月历史新高

2019-02-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5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涨幅与上月相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 2019-2-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这主要是宏观调控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力度。

  孙国峰:2018年尤其是四季度以来,人民银行积极采取了一些措施,缓解银行信贷供给存在的约束,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同时也引入了激励相容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