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龙岩建立市级网上公共服务平台 打造政务服务“掌上模式”

2019-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龙岩2月15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龙岩台记者肖燕 张柳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建龙岩市创新社会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建立市级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龙岩,打造政务服务“掌上模式”,全天候接办投诉件,增强了市民认同感和获得感。2019-0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龙岩市民张瑶有一天在上班路上看到一路面减速带露出钢钉,存在安全隐患,就拍了图片上传到“e龙岩”反映。

  张瑶:第二天经过的时候,看到减速带已经被修好了,在平台上也看到了处理的结果,真的是没有想到,效率超高!

  龙岩市e龙岩办公室副主任张发盛告诉记者,“随手拍”主要是让龙岩市民通过图文反映身边的不合理现象,不文明和违法行为,也可以提交建议,让市民参与政府的社会基层治理。

  张发盛:原来政府是监管。老百姓现在帮你发现问题,而且是不用付钱的监督员,这个变化就大了。

  收到群众“随手拍”后,龙岩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要分流转办,跟踪督办,及时反馈。平台管理中心负责人刘东明告诉记者,现在是实时,全天候接办诉求件。

  刘东明:咨询类的两天,其他的五天以内。没有节假日没有工作日。

  截至2018年12月底,随手拍累计受理诉求件7.49万件,日均受理230件左右,及时回复率99.28%,群众满意率达到99.1%。

  龙岩市政府秘书长李达武:E龙岩在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方面实现群众随手拍,政府赶紧办。对自己狠心,让百姓舒心。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