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洛阳支队驻守黄河小浪底 保卫工程运行安全

2019-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洛阳2月15日消息(记者李悦 刘奇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黄河小浪底工程,是国家重点水利枢纽工程,武警洛阳支队执勤五中队常年驻守在这里,保卫着工程运行安全。近日,央广记者跟随官兵们参与了一场保卫大坝的反恐演练。2019-0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急促的警铃声划破了夜空的宁静,在毫无预警、不打招呼的情况下,一场反恐演练突然拉开大幕。

  网络查勤员段洁玉:有犯罪分子袭击大坝北端哨位,有两名犯罪分子,其中一名已被击伤左腿,另外一名向坝顶控制中心方向逃窜。

  根据预案,应急小组已率先前出展开搜索,应急班集结增援,各分队作为第三梯队,从兵器室请领武器,集合整队,等待作战勤务值班员下一步的作战命令。目前应急小组已经在前方进行侦查,通过坝顶雪地的脚印,他们认为犯罪嫌疑人现在正向电厂方向逃窜,我现在正跟随应急班前往增援抓捕。

  对讲机中突然传来了指挥员下一步的任务部署,接到命令后,各突击小组迅速前往电厂控制室追击,很快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返回的路上,作战勤务值班员姜国强说,今天演练遇到的恶劣天气,正是他们锤炼部队的好机会。

  姜国强:小浪底水利枢纽被誉为黄河上的人工心脏,我们武警官兵驻守在这里,要能够随时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像今天下雪,而且是夜间,更能锤炼我们战士打仗的意识,真正把习主席练兵备战的思想落实到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具体行动中去。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