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广深港高铁进港列车的首个春运 体贴细致服务温暖进港乘客

2019-0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尹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广深港高铁开通后,进港列车的首个春运。作为从福州始发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唯一列车,G3001次列车的乘务员们将车厢装点得红红火火,体贴细致的服务温暖着每位进港乘客的旅途。2019-0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7点半,福州客运段的乘务员们穿戴整齐走进车厢,贴窗花、贴对联、挂灯笼、挂中国结,不一会儿,干净整洁的16节车厢里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中国红。

  福州客运段列车长李晓若:过年了,我们布置车厢,为了给旅客更温馨的一个乘车体验,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让旅客他们更加舒心、更加开心。过年嘛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上午8点25分,进港列车准时从福州火车站缓缓开出,李晓若和她的姐妹们推着一车中国结红包来到车厢,3岁的徐宇嘉第一个收到了祝福。

  李晓若:来,送你一个红包,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的,万事如意。

  徐宇嘉:谢谢姐姐。开心。

  来自福建宁德的张女士带着儿子一家三口春节去香港旅游,她说,直接乘坐动车进港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张女士:以前要坐飞机,去机场也比较远,现在感觉就是方便,带孩子出去也轻松一点,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和负担,可以直接到一个地方很方便。

  李晓若说,与其他列车不同,进港列车服务的旅客以带孩子的年轻夫妇、探亲的独行老人为主,春运期间这类旅客的数量更是比平时翻了一倍,除了给车厢营造喜庆的过年气氛外,乘务员们还需要像亲人一样关怀他们在旅途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李晓若:我们在车厢里面巡视的时候会更加注意细节,比如说老人家的话,他们在接打开水的时候我们都会帮他们递过来,我们给他接好给他送到座位上。年轻的夫妇带着小孩,我们乘务人员都会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他们抱抱孩子。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