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首个工作日:各地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2019-02-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昨天(11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地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2019-2-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东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崇尚真抓实干。大会提出省委常委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至少要在基层调研2个月,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真实掌握基层情况。此外,各级会议数量、文件数量、简报数量要压减三分之一以上。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整治效果要体现在各级干部对自主支配时间的感受上,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

  黑龙江省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昨天(11日)如约召开。省委书记张庆伟除了强调转变干部作风、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等,今年着重提出了“办事不求人”的要求。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必须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最受益的事情抓起,真正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努力做到办事不求人”落到实处,推动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辽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部署2019年“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上班第一天就开展全省范围的动员部署活动,释放出开年就开干的强烈信号。

  辽宁省省长唐一军:现在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一个好的项目,大家都在争。你如果一犹豫,机会就犹豫走掉了。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记者采访发现,多地职能和窗口单位,在新的一年里转变机关作风,改善营商环境,从节后上班第一天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

  上午10点半,哈尔滨市南岗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里,几乎每个窗口都有正在咨询的市民。一家企业刚接过办税工作的小李,本来还担心节后第一天税务窗口会不会有人接待,没想到只用了10分钟就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小李:你要什么需要填什么这基本都有,你要办什么业务,牌上写的也挺明白了,需要什么材料,只有特别细节的问题才需要问窗口的人。

  早上8点30分刚过,安徽省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大厅工作人员已经上岗,社保、不动产、公积金等窗口都有不少群众来办理业务。市民王海亮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业务。

  王海亮:办公积金贷款,效率挺好的,服务态度都挺好的,很满意。

  窗口工作人员高伟: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工作,我要用全新的姿态来迎接工作,服务好办事群众,让群众满意。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