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市西夏区用城市管理模式治理农场、农村 统筹城乡发展

2019-02-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2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用城市管理模式治理农场、农村,统筹城乡发展。 2019-2-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银川市西夏区南梁农场的违章建筑拆迁现场,禾家丰农资店店主鲍国忠紧紧拉着执法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

  鲍国忠:我这儿说是不行拆,最后说给我先留那么些,先储存着。挺感谢他们。

  禾家丰农资店是南梁农场最大的农资经销店,冬季购进了大量的化肥、农资,以备开春时销售。但部分货场却属于违章建筑,在此次综合治理中,考虑到化肥储存的实际困难,执法人员在征得周围住户同意后,暂时保留了一部分违建货场,等春天化肥销售后再行拆除。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田谋社:既把拆除工作要完成,又要把住户和农民的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既要严格控制法律法规办事,还要讲究人性化。

  西夏区所辖宁夏农垦集团平吉堡奶牛场、南梁农场和贺兰山农牧场三大国营农场。过去农场社会事务由集团自主管理,一度陷入“散、乱、脏污”的失控状态。2018年以来,农场社会职能移交地方政府。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制定了详细方案,对三大农场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私搭乱建和店外经营等进行综合整治,至今已拆除私搭乱建50多处、1700多平方米,无一起上访。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孙春芳:我们管理往前跑,执法放后头。把我们城市管理的这套模式涵盖到农业、农村、乡镇、农场,达到一个全覆盖,这样才能统筹我们的城乡发展。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