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记者探访安徽古村落里的网红民宿

2019-02-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黄山台记者汪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临近,位于安徽黟县南屏古村落的民宿备受游客青睐,网红民宿成为乡村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今天的新春走基层带您感受黟县古村落民宿的红火。2019-02-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安徽黟县南屏这座有着1000多年的古村落里,有家民宿叫晴园,一批又一批的长三角游客慕名而来,选择在这里过年。

  晴园主人舒晴:我们最早的订单是三个月之前就有,基本上20天前就处于满房状态。

  春节期间,晴园的主人早早地挂上红灯笼、贴上红对联、摆上顶市酥,时不时地还给客人来上一段徽州小调,浓浓的徽州年味在民宿里流淌。

  游客A:我是从上海坐动车过来的,发现老板娘这么有才华,还会唱徽州小调,觉得在这边过年很有味道。

  游客B:看到老房子、徽派的建筑,感觉来到这里心情很平和。

  在徽州地区,尤其是黟县,有很多这样古色古香的建筑,被改造成独具徽派风情的民宿,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成了网红,尤其是春节期间,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都市人来这里寻找乡村的宁静和韵味。

  晴园主人舒晴:现在老房子改造成民宿以后,已经成了一个新的网红的状态,网络上应该占总订单的30%左右。

  得益于乡村旅游的发展,目前,黟县涌现出西递、宏村等六个民宿集群,705家民宿客栈,直接或间接带动1万多名村民就业。

  2018年底,黄杭高铁开通,长三角一体化再提速,黟县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缩短到3小时以内,民宿发展迎来新机遇。

  黟县旅委行管办负责人黄俊:下一步我们会把民宿作为旅游民宿经济这块新的增长点和亮点,吸引广大的长三角游客来黟县旅游,促进黟县民宿更好更快的发展。

编辑: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