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春运迎来客流高峰 乘火车要留足时间提前到站

2019-02-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好,我是春运小助手益帆。明天就是大年三十啦!这两天迎来客流高峰,小助手提示大家,乘坐火车一定留足时间提前到站。按照规定,普通旅客列车开行后,不能退票,不能改签。动车开行后,也只能改签当天有票的车次。2019-02-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兰州西站站长李欣:虽然是所有的自助取票系统开启,所有的人工口基本全部开启,但也很难满足一瞬间的大客流,所以要早到起码40分钟左右。

  铁路上海站迎来节前高峰。上海虹桥站20号站台,是长三角高铁车站里最繁忙的一个站台,如果您是从这个站台出发,一定要抓紧。

  上海虹桥火车站客运员王琳琪:车流量比较大,基本上8分钟一趟车,其他站台估计20分钟或半小时一趟。因为中转车的中间间隔时间较短,上车速度要快。

  准备从河南郑州出发但还没有买到票的朋友,有一个好消息,铁路部门增开了多趟临客列车。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韩伟臻:郑州火车站加开38趟临客,开往杭州、北上广、信阳、周口等方向。

  京广徐兰高铁十字枢纽的郑州东站旅客日发送人数也在节节攀升,为应对大客流,郑州火车站及郑州东站完成了进站闸机的设备升级。

  郑州东站客运副主任蓝嘉寅:从进站乘车到出站,全部只需要身份证就行,如果有报销需求,可在到站后的30个工作日,在任何一个售票点或车站取票。

  我们再来看看公路方面的情况。交通运输部昨天发布大数据预计:春节期间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大广高速江西龙南段近日就迎来返乡车流最高峰,交通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大广高速和龙河高速相互重叠,五车道变为两车道。

  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八支队第七大队长宋海燕:希望大家不要随意穿插、不要随意变道、更不要超速行驶。建议广大司机朋友绕行宁定高速北上。

  以上就是今天的春运小助手。祝大家出行顺利,平安归家。

编辑: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