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退役军人】胡晨:用生命将大爱延续

2019-02-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铜陵台记者冯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铜陵市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退役军人胡晨,病逝后无偿捐献多个器官。他的生命虽然定格在31岁,但义举感动了无数人。2019-02-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5月10日下午1时30分,胡晨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在安徽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医护人员成功的将胡晨的肝脏、肾脏和1双角膜,分别植入到5位患者的体内。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杨娟:这是安徽省内首例退役军人身后的捐献,生前为祖国的国防效力,身后还能做出大爱的行为,帮助更多的家庭,这也是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

  1987年9月,胡晨出生在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一个拥军模范家族,这个家族先后为部队培养输送了8名优秀军人。胡晨从小就立志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2004底他圆了军人梦,来到福建省军区某部司机训练大队二中队服役,成为了炊事班的一员,凭借着良好的表现,胡晨入伍第一年就被评为了“优秀学员”,第二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胡晨生前所在部队中队长何孝满对胡晨在部队里的表现记忆犹新。

  何孝满:他不但要保障我们连队100多号人的吃饭问题,还要自己学习开车。工作确实很认真负责。

  退役回乡的胡晨在2016年不幸患上了病毒性脑炎。随着病情一天天恶化,胡晨意识到自己的时日不多,他在生命弥留之际恳求父亲同意将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胡晨的父亲胡曙光忍着悲痛为儿子在捐赠书上签了字。

  胡曙光:当时我签字的时候,手都是颤抖的,人心都是肉做的,要是说买卖,不管多少钱,我都不会签字的。

  生命短暂,大爱无疆。胡晨火热的青春仿佛化作一抹流星,留下最为亮眼的一瞬,他的无私大爱铸就了永不褪色的军魂。

编辑: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