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访两起政府投资项目欠薪问题:农民工已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2019-02-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近日报道的两起政府投资项目欠薪问题,引起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农民工们都如数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201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农民工兄弟杨海元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2017年的春天和夏天,他在山西长治市圣鑫园保障性住房小区做工,之前还有2万元的工钱没有给结清。他和工友们多次向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讨薪,但由于没有和施工单位签订合同,班组负责人和施工单位陷入结算纠纷,导致部分农民工兄弟没有及时拿到工钱。中国之声关注此事后,在各方协调和努力下,被欠薪的农民工兄弟都已如数领到了工钱。

  班组负责人:我们二三十个农民工,现在都把工资领到手了。

  1月21日下午,该项目的施工单位山西三建集团发布情况说明称,向农民工兄弟深表歉意,将高度重视这方面工作,绝不推卸责任,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中国之声2017年12月报道了陕西铜川市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欠薪问题。近日,记者回访时发现,该项目仍未结清涉及的农民工工资。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回访报道播出后,建设单位诚基公司结清了剩余的农民工工资,共计500万左右,涉及100多位农民工。

  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我们施工单位已经把这个农民工工资已经发放到班组,年底我们会监督这个每一个工人都拿到钱。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