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加大巡查力度 防止“培训热”反弹

2019-01-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中小学校陆续进入寒假模式。教育部表示,寒假期间,将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将坚决查处。2019-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0日,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超过40万所,存在问题机构超过27万所,现已完成整改率达到98.93%。其中,北京、天津、山西等省区存在的问题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近日,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防止寒假期间反弹。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从1月开始,专项治理进入巩固工作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的新阶段。我市将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督查和检查。

  教育部也强调,寒假期间,要重点做好学科类培训监控,要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并畅通举报监督渠道。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要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切实解决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标超前教学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巩固治理成果,坚决防止反弹。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