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发布2019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19-0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马喆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昨天(23日)发布了2019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所涉及相关单位和人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2019-0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黑名单”共涉及30户用人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黑名单”包括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姓名、列入黑名单事由、涉及拖欠的金额等内容。

  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对符合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有关个人,做到“应列尽列、及时列入”。这样的话,失信企业在全国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切实提高失信违法的成本。

  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及联合惩戒有关规定,列入“黑名单”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实施一年以来,728个符合“黑名单”的单位和个人被依法列入了“黑名单”。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