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办印发通知 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2019-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摸底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教育部要求今年4月底前完成全面摸底排查。2019-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育部针对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对没有规划小区配套幼儿园或规划不足,或者有规划但建设不到位的,要求各地严格依标配建幼儿园,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

  吕玉刚:对小区配套幼儿园没有移交给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各地限期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已挪作他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对已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要求各地必须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

  吕玉刚表示,教育部要求今年4月底前完成全面摸底排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邢海峰表示,将提高幼儿园的建设品质。

  邢海峰:要加强幼儿园配套竣工验收工作。对于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以及不建和建而不交等问题的住宅小区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并将会同相关部门一并追责。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