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高质量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

2019-0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纪乐乐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他强调,要把规划执行好、落实好,把蓝图变为实景,使北京城市副中心成为这座千年古都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总书记的嘱托给北京市干部群众鼓足干劲,高质量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成为大家的广泛共识。2019-0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在现场为总书记做了讲解,他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关心。

  隋振江:总书记听得很仔细,非常关心副中心交通枢纽的建设,特别是与中心城的联通,解决我们搬迁后职工的上下班的交通问题和京津冀联通的轨道建设情况。在听取图书馆的方案汇报的时候,专门问这个图书馆的空间里节能环保怎么处理,技术上能不能够解决,一定要搞个绿色低碳的建筑。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副中心的建设非常关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坚持规划先行、质量第一。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表示,这为城市副中心下一步规划建设指明了方向。

  曾赞荣:一个是要按照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的要求,把规划的质量做到最好。同时呢,还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建设,让蓝绿交织成为城市副中心的底色。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和批准的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吸引北京中心城区优质资源的疏解和承接,让副中心的发展能够更富有成效。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任张维: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把总规和控规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好,特别是要把山水林田湖草各类空间资源和各专项规划统筹好。

  在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委和市政府工作人员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这让北京市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刘熙淳受到极大鼓舞。

  刘熙淳:他不仅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而且他还特别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字字句句温暖着我们,让我们感到心里充满了力量。我也相信我们所有的北京市的机关干部,一定能够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坚定信心,不畏挑战,把我们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好,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实现好。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