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春运宣传启动

2019-0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春运宣传昨天(20号)启动,全国各媒体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变迁,反映基层人民的奋斗实践。2019-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的编辑记者将关注民生、经济等多领域细节问题,深入探究,讨论思考问题,用手中话筒记录下开年之际、新春时节基层的状况和百姓的声音;用来自基层、带着温度的报道展现鲜活的民生图景,焕发出流动的节日气息。

  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将首次突破4亿人次;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预计高铁将覆盖68%的春运出行;网络购票实行网上刷脸认证,新增候补购票等功能。

  长沙车站人员:在站台上有一些红外线的装置,一旦超过这些不能站立或通行的通道,我们进行了一个提醒(“禁止通行”),同时,将这个画面反馈到我们车站的大脑控制屏上。

  中国之声将继续主打“温暖回家路”品牌;强化服务性、贴近性,滚动播出《春运小助手》《春运服务站》等专栏;继续讲述回家团圆路上的动人故事。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