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诚信建设万里行】山西长治一保障房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近两年

2019-0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关注山西长治一保障房建设项目已经完工,却拖欠数十名农民工工资近两年。目前,双方已重回谈判桌。2019-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月17日上午,记者在已竣工入住的圣鑫园小区A区看到,这里聚集了二十多名农民工。

  已在这里蹲守三天的农民工杨海元:我是2017年的工资,我一共在这里挣了32168元,给了我1万2千多块钱,还欠两万。干了两个季度,春季和夏季。

  施工领班牛继武说,小区的路面平整、硬化等室外工程都是几个领班带着老家的工人们干的。被拖欠工钱的涉及多个班组,仅他领的班组,就有10个工人10万多的工钱没有结清。

  牛继武:我就是2016年在这干了半年,结算下来是13万块钱,平时要了3万块的零花钱,年底一般都是扑个空,也就没有要上。

  公开资料显示,长治市圣鑫园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项目启动于2011年,是长治市保障性住房最大的一个小区。建设单位长治市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为长治市房产服务中心下属的事业单位,归口长治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施工单位为山西建设投资集团下属的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秦连根称,室外工程的确是这些农民工干的,双方没有签订合同,只是约定按照市场价来结算,但双方对市场价的标准有分歧。

  秦连根:他们也是通过劳务公司来的。工程量,我是基本上按照市场价给人家估算了一下,没有细结算,当时说的市场价就是个口头协议。

  在相关负责人的协调下,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才又回到了谈判桌。相关部门三令五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时有发生,症结到底在哪儿?详细情况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