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杯国足即将迎来首场淘汰赛

2019-01-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布扎比1月20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时间今晚22点,国足将迎来阿联酋亚洲杯淘汰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泰国队。6年前,中国男足曾在友谊赛中1:5输给过对手。过去六年间,国足也曾两次实现了对泰国队的复仇。不过,在中国队长郑智看来,以往几次交锋的输赢难以作为今日中泰之战的参照物。2019-01-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郑智:我们了解的是泰国队参加这次亚洲杯的比赛。对于球员来讲,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战术缺一不可,心理承受也非常重要,亚洲杯比赛与热身赛不同,所有人都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与泰国队相比,国足最大的劣势在于年龄偏大,且比对手少休息了整整两天。主帅里皮坦诚,队内的疲劳、伤病预警频频响起。不过团队将尽全力保障中国队以最强阵容登场。对可能出现的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也做了周密的安排。

  里皮:点球的练习我们做了。但如果真打到了加时赛或者点球,并不在于日常的训练,这个取决于当时球员的身体状况和取胜的决心,否能够承受住这样的压力。

  中泰之战关系到国足能否完成亚洲杯挺进8强的既定目标,同样也将影响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的种子队归属。这场关系到未来几年国足走势的关键之战,众将势在必得。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