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启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

2019-01-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18日到19日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透露,去年所有环境约束性指标年度目标均圆满完成,今年将启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19-01-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去年,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京津冀、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共交办问题2.3万个;全国158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率达99.9%;全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同比减少超过四成。从环境约束性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看,我国环境质量有所提升。

  李干杰:总量方面二氧化硫浓度同比下降6.7%,氮氧化物下降4.9%,化学需氧量下降3.1%,氨氮下降2.7%,都完成了我们大气两项污染物减排3%,水两项污染物减排2%的年度目标。

  今年,生态环境部将深入推进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将开展长江流域国控劣V类断面整治。李干杰透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也将在今年启动。

  李干杰:对省(区、市)党委和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中央企业开展督察,前三年搞综合督查,最后一年搞回头看,同时我们还将统筹安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严重违法行为等强化监督工作。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