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已有5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

2019-0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吴善阳 傅闻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有5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签约面积近10万平方米。2019-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规划面积为30万平方米,设5个板块7个展区,并将首次开设室外展览区域。目前,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商业展已经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巴西等国举办了海外推介活动。进博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4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签约面积达到近10万平方米,阶段性成果超出预期。

  周伶彦:其中,五百强和龙头企业已经有70多家了,大部分已经报名参加的展商,大概八成左右是首届的展商,基本上都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扩大了自己的展览面积,计划带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来到第二届的展会上面。

  进博会招商处负责人王宏伟透露,目前第二届进博会的采购商招商工作还未开始,但已经有了初步规划,今年将进一步强化交易团组织,优化采购商结构,广泛邀请生产制造、商品流通和服务贸易等领域的采购单位到会洽谈,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

  王宏伟:宣传路演方面更多地向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去倾斜,通过多种渠道,让那些有采购意愿和采购能力的采购商能够到会,提高采购商的专业性和精准性。

  在首届进博会上,代表中国企业最高水平、最强实力的40多万采购商到会采购,参展商也全球首发了新产品、新技术570多件。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将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让各国特色产品在进口博览会上打响知名度。

  王炳南: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我们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中国企业到会洽谈交易,帮助各国的企业达成合作的意愿,扩大贸易往来,开拓中国市场。我们将强化新品首发功能,搭建更多的新产品发布平台,提供更优的新品发布服务,让全球的目光聚焦进口博览会。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