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2018年中央企业收入利润创历年最好水平

2019-01-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资委昨天(17日)通报:2018年中央企业收入利润创历年最好水平,国资监管效能不断提高。2019-0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超29万亿元,同比增长1成以上;净利润为1.2万亿元,同比增长15.7%。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2018年,国资委持续加强和改进了国资监管,前期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10家中央企业,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正在逐步推广。2018年底新增的11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将在管控模式等方面全面升级。

  彭华岗:试点企业在集团与子公司的关系上也要加快转型,把管理的重点从直接管控转向战略管控,建立规范、专业、高效的主动管控模式。

  彭华岗说,下一步会加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力度。

  彭华岗:凡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要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或者是加大上市力度,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国有投资公司股东来管理投资企业,真正使其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