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先锋风采】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郑举选

2019-01-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改革先锋风采》专栏介绍:“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郑举选。2019-0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生于1940年的郑举选,是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1979年,郑举选领着103位无业人员沿着武汉市汉正街摆下小摊,拉开了全国商品流通体制改革的大幕。在他的带动下,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的个体经营户发展到3400余户,成为当时中国最大的创业群体。

  1982年,汉正街率先突破政策限制,允许批发销售,获得了“天下第一街”的美誉。郑举选也成为20世纪80年代汉正街最早的万元户,创下当时汉正街销售额、纳税额、捐款、认购国库券的四项第一。

  郑举选说,未来汉正街的发展要跟上时代步伐,思新求变。创造有特色的产品,增强汉正街的吸引力。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