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

2019-01-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向勇 臧伯阳 王学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4日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全面提高我军新时代打赢能力。2019-01-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零下24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中,第78集团军首长机关带头打响开训“第一枪”。领导和机关人员站第一排、上第一车、操第一炮、打第一枪、投第一弹,为基层官兵作出“好样子”。

  集团军火力处参谋崔建波:我们牢固确立“仗在寒区打,兵就在严寒条件下练”的练兵指导,区分实打实投、新型装备操作、基本战斗技能和指挥编组4大类训练科目,首长机关以上率下,营造出练将练官练兵的氛围!

  北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旅换装了信息化程度更高的新装备。开训以来,他们连续组织战备等级转换,创新分层施训、模块组训、换岗互训等办法,全力推进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

  旅政治委员刘晓程:把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聚焦,全力以赴解决作战体系瓶颈短板问题。

  开训以来,武警部队突出抓好复杂环境和抓极限条件下的实战训练。机动部队展开严寒条件下的野营拉练,直升机部队展开实战背景下的飞行训练,海警舰艇也紧贴实战,奔赴任务海域展开新年度战术研练。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马增江说,高标准的实战训练将贯穿全年。

  马增江:以指挥训练、战术训练和新型力量的专业训练为重点,以一系列的卫士演习为牵引、以比武竞赛为带动,促进我们部队整体训练有一个整体跃升。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