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紫千红的浙江实践】共建全域“大花园”

2018-12-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每年的深秋季节,长兴县小浦镇方一村都能变身网红村庄,一千多棵金黄的银杏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村书记张治锋说,早在两年前,方一村还只是不被人记起普通小山村。开发银杏风景改变了村庄的命运。2018-12-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治锋:景区村庄带动了整个发展,包括农户的,包括集体经济的,包括环境的。门票和景区公交收益,现在每天大概在40多万。

  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修葺一新的民居格外亮眼,全村朝着景区化公园化的方向进行整治,原来一幢民房年租金5000元租不掉,现在涨到了3万元。

  张治锋:这次我们村里134栋农房全部改造为浙江民居,黑瓦白墙非常漂亮。去做一些高端的民宿,来实现我们的美丽经济。

  “千万工程”实施以来,浙江一任接着一任干。近年来建设特色精品村2500个,A级景区村2236个。浙江省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提出建设全域“大花园”,努力实现“诗画浙江”。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一直推(千万工程),推到就是说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县一风光、一月一特色的大美格局。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