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2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宣传部昨天(28日)授予郝井文“时代楷模”称号。郝井文是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入伍24年来,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心系祖国蓝天,苦练精飞、矢志打赢,成长为一名精英飞行员和优秀指挥员。带领部队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贡献。央视综合频道今晚9点档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将讲述郝井文的先进事迹。

  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电影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肩负新的时代责任。广大电影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镜头银幕礼赞伟大时代,用真心真情谱写光影华章,团结一心向着电影强国目标奋力迈进。

  昨天(28日)12时45分,C919国产大型客机103架机平安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圆满完成第一次飞行,标志着目前共三架C919飞机进入试飞状态。

  国际简讯: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昨天(28日)通报说,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受伤人数从此前的1459人大幅上升至7202人,死亡人数由此前的430人修正为426人,目前仍有23人失踪,另有4万多人撤离。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馆当天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喀拉喀托火山安全风险。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雅科文科昨天(28日)说,俄英两国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逐步恢复因俄前情报人员中毒事件双方互相驱逐的使馆外交人员的数量。不过,是否能恢复到驱逐外交官事件之前的水平还不确定,但至少可以恢复到此前一半的水平。今年3月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女儿被发现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认定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俄英陷入外交纠纷,两国关系急转直下。随后英国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俄罗斯宣布驱逐同等数量的英国驻俄外交人员。除英国之外,西方多国也配合行动,驱逐多名俄外交官;俄罗斯报以对等行动。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