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联合“悬赏”:举报骗保最高可获10万奖金

2018-1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联合印发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昨天(16日)发布。《办法》明确,按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将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2018-1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依据办法,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参保人员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挂名住院;盗刷医疗保障身份凭证,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非医疗物品;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等行为,均属于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人可实名,也可匿名举报,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可按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国家医疗保障局监管组牵头人黄华波此前表示,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黄华波:让制度长出牙齿。协同指挥作战,发挥监管合力。对有组织的严重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让敢于骗保者付出惨重代价。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