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22省份发生87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 总体可控

2018-1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记者丁飞 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发布,截至12月14日,全国共有22个省份发生87起家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2起野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当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总体可控,全国生猪供应和价格水平总体稳定。2018-1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今年8月我国发生首起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每起疫情都及时采取了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并进行了系统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当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仍处于点状散发态势,没有出现大面积流行,疫情发生总体可控。

  截至目前,除近期发生的6起家猪疫情尚在调查外,其余81起家猪疫情的传播途径均已查明:因异地调运引发的疫情共有14起,因餐厨剩余物喂猪引发的疫情共有32起,因生猪调运车辆和贩运人员携带病毒后,不经彻底消毒进入其他猪场,引发的疫情共有35起。目前,全国已有12个省份的42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

  当前生猪生产方式正在积极适应限制调运措施,全国生猪供应和价格水平总体稳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忠武表示,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将不会受到影响。

  冯忠武:目前我们国家的生猪每年出栏量是6.8亿头,所以对两节(元旦、春节)供应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