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旅游厕所“脏乱差”现象明显好转

2018-12-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昨天(15日)在广东惠州召开。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国旅游厕所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厕所“脏乱差”现象在许多地方得到明显好转。2018-12-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东、浙江、贵州、宁夏、西安等省、市走在前列,一大批方便舒适人性化厕所纷纷亮相。据统计,在过去三年(2015-2017),国家旅游发展基金投入厕所革命16.4亿元。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以来,又新建改建旅游厕所近2.4万座。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厕所革命“三分建设、七分管理”,要推动旅游厕所管理向更高水平迈进。

  雒树刚:要持续探索旅游厕所社会化、市场化管理路径,推广PPP模式、特许经营、承包经营等“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模式,推动出台引导政策,鼓励各类社会资本投入厕所革命。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