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预计到今年年底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

2018-12-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中国减贫40年有关情况。2018-1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永富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开启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减贫进程。

  刘永富:40年来,我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贫困地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刘永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进行决策部署,确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我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新阶段。

  刘永富:经过6年的努力,预计到今年底,我国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贫困村将会退出80%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50%以上。到2020年,我们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