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广州旅游商务学校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粤菜厨师的“黄埔军校”

2018-12-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周羽 王雪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改革开放初期建立起来的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播优秀中华饮食文化,近四十年来已累计培养近10万名专业技能人才。2018-12-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茶百戏”又称“水丹青”,是一种源自唐宋时期的古茶道,只用茶和水就能在茶汤中显现出文字和图像。在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茶艺室,一群只有16岁左右的学生们已经可以独立完成。

  茶艺老师管宛嫦:这个“水丹青”是我们2018级同学上一节课的作品,放到现在已经半个多小时了,但它还没有消散。

  1981年,为了给内地高端酒店输送餐饮服务人员,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应运而生。

  近40年来,从2个班发展到110个班,开设有饭店运营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茶艺与茶营销等18个专业,其中广东省重点专业5个。通过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等模式已培养了超过10万名专业技能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告诉记者,学校目前已经与芬兰、瑞士、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所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充分发挥烹饪专业优势,致力于弘扬传播中华饮食文化。

  王勇:实现了一个叫“百人、百店、千厨师”的工程,通过培养一个人,开一百家餐饮服务的粤菜,然后一千名厨师,不断地往外扩展。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