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2018-1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2018-1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通知指出,要按照中央有关政策规定,对应安置未安置、安置后非个人原因未上岗、安置后下岗失业再就业困难等具体情况,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确保年度安置任务圆满完成。近期,要结合退役军人反映个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信访突出问题,采取个案督办、带案督查方式,确保有政策规定的坚决落实到位。要开展“一对一”帮扶援助,用足用好社会保障、临时救助、住房医疗政策,对生活有困难的,采取有力兜底措施,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要畅通信访渠道,确保每一个来访退役军人都得到认真及时接待。对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违法犯罪分子,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