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明年外贸发展仍具备有力支撑

2018-12-07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表示,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随着市场多元化加快,进口潜力逐步释放等,明年外贸发展仍具备有力支撑。2018-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消息,截至11月中旬,我国进出口总值已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近15%。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这主要得益于多种因素共同带动的结果,比如,我国外贸创新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国内经济稳中有进带动进口持续增加、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

  高峰说,从趋势上可以看出,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的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将继续加快,仍然具备有力支撑。

  高峰:对于国际上可能出现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以及我国企业可能面临的一些困难,将继续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大力培育贸易新业态、推进市场多元化等措施,推动我国外贸向高质量发展。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