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长村支书”林上斗的富民兴村路:为村里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

2018-12-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车丽 张子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日前向全社会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福建省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林上斗榜上有名。卸任空军旅长后,他带领村民走上富民兴村之路。2018-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林上斗正在为半山村创建3A级景区提升方案做详细规划,建成后将吸引更多游客。可三年前,这里还是垃圾遍地,村民赌博成瘾。曾任空军某雷达旅旅长的林上斗2015年卸任后回到老家半山村,家乡的落后令他痛心不已。

  林上斗:应该说是党培养了我,部队锻炼了我。我现在退休以后,想发挥一点余热,为村里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

  几个月后他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召开全体村民大会,整治村容村貌和治理赌博,并四处寻找资金,为村里修公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起主题公园、老人活动院、文化礼堂等。

  村民林上普:林书记带领我们村民进行村里面(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得到非常大的改观。

  村民林瑞全:就是为了群众的利益,他自己一点没有谋利益。

  半山村村小地少,山多水多。林上斗牵头成立了生态发展专业合作社,开发生态旅游产业和高端农作物种植。3年来,全村增收300多万元,而他自己却不拿分文工资。如今,半山村成为福建省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今年林上斗又在争取带动附近3个村庄开发旅游,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林上斗:人们最向往的生活能够在半山村实现,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