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0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本书收录了《条例》全文和中组部负责人就制定印发《条例》答记者问等重要内容。

  商务部数据显示,1到10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超过4.3万亿元,规模再创新高,增速达到11.1%,全年有望总体保持10%左右的增长。

  国际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将于12月6日到8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金铁万因膀胱癌医治无效于3日逝世,享年98岁。朝鲜决定为其举行国葬,并组成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担任委员长的国家治丧委员会。金铁万1920年出生,早年参加了金日成组织领导的抗日武装斗争,上世纪60年代起在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人民保安机关和军需工业部门等长期担任要职,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和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等。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昨天表示,俄同意再次举行由俄罗斯、德国、法国、土耳其参加的叙利亚问题四方峰会。该峰会有可能在近期召开。日前,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时表示,双方将继续遵守此前就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问题达成的协议,采取措施推进非军事区建设。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今年9月,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

  第73届联合国大会第44次全体会议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1月24日定为国际教育日。 

  土耳其多地检方昨天下令拘捕至少242名与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幕后组织有牵连的嫌疑人。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50人丧生。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