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民营经济转型 山西经济才能转型

2018-11-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28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岳旭辉 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日前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营经济转型、山西经济才能转型。针对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观念、政策、营商环境等问题,山西省出台三十条具体政策,并表示将全面兑现。2018-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周伊始,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和300多位民营企业的“自己人”坦诚交流。

  骆惠宁: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出发,自觉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我们自己人”的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构建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2017年,山西民营经济对转型发展贡献了全省50%多的税收,近50%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和90%以上的企业数量。骆惠宁指出,对于山西来说,民营经济强、山西经济才能强,民营经济转、山西经济才能转,民营经济活,山西经济才能活。

  骆惠宁: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观念、政策、营商环境等,有的放矢,综合施策。

  山西省日前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方面30条具体意见,重点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

  骆惠宁:首先是体现政策导向,着力引导民营企业稳定预期,提升素质,加快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策创新,回应民企期盼,在市场开放、要素配置、财税支持、信贷融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改革举措,也拿出了许多真金白银。

  山西省此次特别提出了要依法兑现政府承诺,对过去合法合规的承诺认真履约。力争2019年为民营企业减免税费275亿元以上。

  骆惠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公布省级干部联系民企名单。突出执行效果,强调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一定说到做到,全面兑现。

编辑: 巩盼东